中国若有十分美,八分都在大西北!此生不去一趟,走遍天下也枉然

2018-4-4 11:13:21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中国若有十分美,

八分都在大西北!

说起大西北,你会想到什么?戈壁、沙漠、荒凉、人烟稀少……

但其实大西北,它从来不曾寂寞:丝绸之路、汉唐遗风、大山大水,每一个,都让人为之震撼!

宁夏沙坡头,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悲壮;↓↓

乘着羊皮筏子,能邂逅黄河石林,领略这一壮美奇观;↓↓

走进革命胜地延安,回忆峥嵘岁月,感恩伟业功绩;↓↓

亲近黄河壶口瀑布,感受这黄河第一瀑的无穷魅力;↓↓

行走在恢宏的平遥古城,折服于千年文化的传承;↓↓

登上西岳华山,沉醉崇山峻岭,叹服于奇险天下第一山;↓↓

还有兵马俑列兵的震撼,法门寺地宫的神秘,麦积山石窟的传奇……↓↓

致敬中华文明,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吧~

自驾线路

甘肃·兰州→中卫→陕西·靖边→延安→吉县→山西·平遥→陕西·华阴→临潼→西安→宝鸡→甘肃·天水→兰州

黄河石林

远古守护黄河的“神”

黄河石林大约形成于210万年前,所在地曾是幽深的黄河古道。

后来由于河床逐渐下降,石林慢慢裸露出水面,在经过雨水侵蚀和重力崩塌形成了这惊为天人的地质奇景。

西北的大地上,石林如同古老神灵般的巨人屹立在黄河之畔,饱经风霜却傲视群雄,仿佛在和世人叙述着前世今生。

中卫沙坡头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沙坡头是黄河第一入川口,是欧亚大通道,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南靠巍峨雄奇的祁连山余脉香山,北连沙峰林立的腾格里大沙漠,中间被奔腾而下的黄河横穿而过。

一边是浩瀚无垠的腾格里大沙漠,一边是长流不息的黄河水,这壮丽的景色,自古以来就有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诗篇。

沙坡头景区门票:100元

靖边龙洲波浪谷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龙洲丹霞地貌是目前陕西规模最大的一个丹霞地貌景地,当地人称“波浪谷”“红石峁”,也叫靖边红沙岩峡谷。

这里的红色砂岩在风雨剥蚀下呈现出千奇百怪的姿态和色彩,不同角度、时间都会呈现不同的景色。

雨后天晴时,红砂岩的色泽会更加鲜艳;在阳光下形成特殊的光影,景色壮观奇特,吸引了很多摄影大咖的目光。

革命胜地延安

红色革命精神永不忘

在革命胜地延安,触摸每一片厚重沉实的黄土,穿越革命先驱们的旧居和窑洞,你会感悟到一种独特的厚重历史。

杨家岭革命旧址,这里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同时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大会议也在这里召开;

延安大学,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窑洞群,在那里感受黄土高坡独有的建筑;

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这些地方,都记录着中共共产党革命奋斗史。

秋林旧址景区门票:35元

唐乐宫-延安保育院门票:198元

壶口瀑布

堪称天下奇观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夏季,瀑布气势恢宏;而冬季,水面结冰,将罕见的巨大冰瀑。

壶口瀑布到底有多震撼,多壮观?或许只有到了这里,才能切身感受!

平遥古城

北方建筑史上的璀璨明珠

平遥古城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巍峨的古城墙,平面呈方形,内砌女儿墙,墙身素土夯实,外包青砖,层次分明,有着外雄内秀的独特建筑风格。

古城内著名的城墙、日升昌、平遥县衙署、平遥文庙等酒店都是游人必去之处。

平遥古城景区门票:130元

西岳华山

天下第一险

华山以“奇、险”著称,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西岳华山,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

华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据清代著名学者章太炎先生考证,中华、华夏皆因华山而得名。

华山还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被称为“第四洞天”。传说,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曾在此修道。

华山景区门票:180元

秦始皇兵马俑

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

陵园修建时间达37年之久,陵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俑坑内出土的青铜兵器,历经两千多年依然锋刃锐利。

三个兵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坑内放置与真人真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7000余件,着实令人震撼!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票:150元

宝鸡法门寺

世界第九大奇迹

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这里有世上最大的塔下地宫,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

目前,法门寺文化景区已成为世界佛教朝拜中心、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和海内外人士向往的旅游胜地。

天水麦积山

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

麦积山坐落于“陇上江南”天水,是西秦岭山脉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以烟雨麦积、绝壁佛国闻名于世。

石窟内静立着千余座佛像,北魏的刀枪铁骑,隋唐的温婉笑容,两宋的衣袂飘飞,历史在石壁上停留!

春日的麦积山周围一片苍翠,登上麦积山石窟的“散花楼”俯瞰,方圆百里林海茫茫,如诗如画,满目生碧,气势磅礴。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