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热门旅游城市:年接待游客1.23亿,游客比省会还多两千万

2018-4-4 11:14:00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很多省份中最受游客欢迎的城市似乎都是省会,尤其是那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大省。但在河南却有所例外,其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不是省会,而且游客人次比省会整整多了2000万,一年下来游客人次多达1.23亿,无疑很让人吃惊了。在一部分人的眼里,这城市的名气似乎比郑州还要更加大一些,它就是美名远扬的洛阳。

这里是咱们国家最著名的古城之一,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也难怪能够这么受游客的喜欢了。几千年的建城历史是国内少有城市能够比得过的,曾成为过13个王朝的都城,还有非常多等等重大事件就不一一列举,但这些都给这城市留下了极为深厚的文化瑰宝和很多价值不可估量的人文古迹。

很多人都知道牡丹是咱们的国花,灿烂迷人,但却很多人都不知道牡丹之所以能够闻名至此,和洛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现在这座城市的牡丹还是很有名,甚至有游客描述说,牡丹花季时,这里的人潮不可阻挡,足以见得其吸引力了。

来到洛阳旅游的话,那些载满情怀和故事的人文古迹确实显得比自然风景更加的有看头,毕竟其古都之名可是实至名归的。而其自然风光也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如之前的牡丹胜景,如壮丽三皇寨。

最能代表这座城市历史的地方是哪里?是丽景门,这是洛阳的古城墙,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坚固的护盾,历经千年的风风雨雨,虽有破损但气势犹存,不到这里枉来洛阳,笔者认为这句话一点错都没有。虽然如今的丽景门有现代重建,也有了商业开发,但颇为恰到好处,其意义也依然在。

洛阳博物馆是咱们国家一座极为出众的博物馆,其外形就很有看点,有种现代化和古韵共存的感觉,颇为难得。而走进里面则会让人觉得实在是来的太值了,其藏品的丰富程度让人折服,历朝历代的文物精品都有展现,还能够看到不少来自于故宫的文物。

壮丽险峻的三皇寨,距离这城市可以说是非常的近了,虽然不在这城市的范围里,但是风景绝对值得能够去专程看看。其地貌奇特有趣,山峰形状地势都较为奇特,路途也比较险要,但是偏偏其风景都融合着秀美空灵的美感,显得更加的特别。而且这里还连接着少林寺景区,位置非常便利,一举多得。

如此看来,洛阳能够成为省内最热门的城市也是意料之中的,不知道你想不想来这里看看。那份相当特别的古韵应该是不少人心里向往的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