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茶叶柜成茶农储存春茶好帮手

2018-4-11 15:24:07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春茶,是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嫩芽,经过漫长冬季的缓慢积累,使得春茶茶芽肥硕,色泽翠绿,香气馥郁,鲜嫩度极高,茶叶的口感最好。不过购买春茶,要格外注意辨别:观外形:春茶叶子裹得较紧,肥壮厚实,色泽鲜润。陈茶叶子松散,颜色暗;看汤色:陈茶汤色黄褐不清、枯灰无光,春茶冲泡时茶叶下沉较快,汤色清亮;品茶香:春茶香味醇厚、鲜爽,陈茶喝起来淡而不爽口;看茶底:春茶茶底绿中带黄、显鲜嫩,陈茶茶底偏黄,没有鲜嫩感。

    春日的茶园,气温较低少受虫害侵扰,所以无需施洒农药,茶叶可健康茁壮生长,因此春茶极为干净,纯天然零污染。

    春茶如何保存?

    影响茶叶变质、陈化的主要环境条件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温度愈高,茶叶外观色泽越容易变褐色,低温冷藏(冻)可有效减缓茶叶变褐及陈化。

    春茶存储的方法很多,但最好办法就是使用专用冷藏柜(库)进行低温贮存。贮存期六个月以内者,冷藏温度以维持0~5℃最经济有效,贮藏期超过半年者,以冷冻(-10℃~-18℃)较佳。

35643

    但对于茶农来说,储存茶叶就需要专业工具,因为茶叶储存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售卖价格,关系着茶农一年的收成。作为冷柜行业的知名品牌,澳柯玛开发出一种专门用来保存茶叶的冷柜,满足了茶农批量储存绿茶的需求。

    澳柯玛茶叶冷柜具有超长断电保温功能,加厚超微孔保温层、高密封整体注塑口多重气囊门封条,多重冷气保温措施,即使发生意外断电,柜体温度从-18℃升至-9℃可以延长至30多个小时,不会对茶叶品质造成不良影响。

5647

    值得注意的是,澳柯玛茶叶冷柜采用187-242V宽电压设计,确保了冷柜在各种用电条件下平稳运行。宽带变温设计,温度可在+10℃和-18℃之间转换,满足储存各种高档茶叶的需求。

    澳柯玛茶叶柜在工艺上采用压花铝板内胆设计,迷宫式接缝,导热好易清洁,不藏污不渗漏,给茶叶储存带来干净清爽的环境。采用底置式冷凝器,不占用箱体空间,增加茶叶的储存空间,体现了澳柯玛处处为茶农着想的出发点。

    目前全国主要茶产区,昆明、成都、贵阳、合肥、郑州等地,澳柯玛茶叶柜颇受当地茶商好评,解决了他们春茶的储存大难题。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