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

2020-9-16 16:31:47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全球疫情中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战略会将在山东淄博召开

中医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定于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办“2020年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全球疫情中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战略”。

此次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淄博岐黄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十八大以来,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优势和作用。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举措,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

会议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省市领导、院士国医大师专家出席,围绕战略研讨会的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会议期间还将启动中医药产业合作、平台建设等合作项目,开展决策咨询、资源对接、智库赋能等活动;同时启动大国医道山东中医药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等活动。

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论坛秘书长黄伟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间介绍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论坛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联合发起,创办于2018年,已成为官产研学媒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品牌活动,促进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此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研讨传统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中的有效实施;立足山东中医药产业现状,进一步汇聚资源,布局、振兴淄博中医药产业发展。

本此战略研讨会的召开时间全球还处在疫情中:除开中国有效控制外,欧美发达国家的疫情还在持续中。而在中国的抗疫中,中医中药的疗效是突出的,作用和功能更是是有目共睹。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今天,全世界是一个整体,必须站在全球的角度探索人类健康共同体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事实证明了中医中药的价值和功能,中医到了必须重视和尊重的时侯。把研究全球疫情中中国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发展提到战略的高度和这次研讨会正在时候。再则站在发展的维度来思考中国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传承创新的面临的各种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各种对策,是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

附研讨会《邀请函》,欢迎收看2020年9月19日直播的“2020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共商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大计,促进推动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论坛

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

邀 请 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中医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定于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办“2020年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全球疫情中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战略”。

此次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淄博岐黄中医药研究院等承办。

大会旨在通过研讨传统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中的有效实施;并立足山东中医药产业现状,进一步汇聚资源,布局、振兴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

鉴于您在本领域内的影响,诚挚地邀请您拔冗光临本次盛会!

顺颂秋祺!

附件:1.2020年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研讨会日程安排

2.主要参会嘉宾名单

3.国内20位非遗民间名医

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论坛组委会

2020年09月09日

(联系人:徐东,电话:13210561386;穆雪,电话:18653300904)

附件1

2020年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战略(山东淄博)

研讨会日程安排

一、会议时间

2020年9月19日(18日下午报到, 会期19日一天)

二、会议地点

淄博齐盛国际宾馆

三、会议主题

全球疫情中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战略

四、参会人员

受邀参加的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医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媒体等。

五、主办单位

中国中药协会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淄博市人民政府

六、承办单位

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

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

淄博岐黄中医药研究院

七、参与单位

淄博市卫健委

淄博市科技局

淄博市工信局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市投资促进局

淄博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

八、具体安排

(一)会议报到

时间:9月18日 16:00前

地点:齐盛国际宾馆迎宾楼

(二)9月18日晚餐

时间:9月18日 18:00

地点:齐盛国际宾馆贵宾楼

参加人员:省市区领导,原卫生部部长高强,黄璐琦院士,吴英萍会长,陈珞珈会长,黄传贵院长,黄伟祥秘书长,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

(三)9月19日会议议程

1.主题:全球疫情中中医药守正创新战略发展研讨会

时间:9月19日 9:00-12:00

地点:齐盛国际宾馆会议厅

主持人:张会亭

议程:

(1)高强部长及省市有关领导致辞

(2)项目签约

(3)嘉宾演讲:刘张林、吴英萍、陈珞珈、黄传贵

2.主题:后新冠肺炎时期健康中国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圆桌研讨

时间:9月19日 14:30-17:30

地点:齐盛国际宾馆会议厅

议程:

(1)我国中医药事业与产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战略

A.民间民族中医药传承与发展问题与对策

B.区域性中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

C.人工智能与中医诊疗的客观化、现代化

(2)鲁中中医药产业发展方案论证

(四)9月20日与会嘉宾离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